“我們可以24小時隨時隨地出現在您家裡。背後捅刀子,拿車撞你孩子,你懂這個道理不?”這是市民韓先生在去年9月接到過的一段電話。昨天,在看了本報《變身“惡勢力” 他們用了三招》後,韓先生把自己的遭遇報警給了懷柔警方。
  “東北大哥”來電話索要50萬
  去年9月,韓先生曾三次接到同一個人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人自稱是“東北大哥”,開口就向韓先生要50萬。韓先生覺得莫名其妙,東北大哥開始念叨韓先生的個人信息。
  “家庭住址,我的名字,手機號碼他們全都知道。”韓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聽完個人信息發現準確無誤,他感到害怕。這位東北大哥繼續稱,因為韓先生得罪了他人,受人所托,找韓先生尋仇。
  儘管有些害怕,但韓先生覺得事有蹊蹺,於是用手機將兩人對話錄音。“他不斷問我能給多少,問我想不想辦好這個事。”韓先生向北青報記者提供了一段手機通話的錄音。“我就問你,想不想辦這個事情。”錄音中,東北口音的“大哥”連續三次發問,讓韓先生花錢消災,大哥可以不找他麻煩,否則就讓小弟找上門。
  “我跟你要的錢不多你要有困難可以再少點”
  “我跟您就這麼說,我們可以24小時隨時隨地出現在您家裡。背後捅刀子,拿車撞你孩子,你懂這個道理不?”對話中,韓先生並不回答是否願意給錢,東北大哥有些著急,開始威脅韓先生。
  “我跟你要的錢不多,你要是有困難,你跟我說。我可以再少一點。這事兒你必須得辦。”東北大哥提出韓先生可以講價。“我今天打電話,說白了,不是求你。”眼看韓先生依然不吭聲,東北大哥語調提高,強調自己不是求韓先生給錢。
  “我怎麼得罪人了?”韓先生在錄音中問。東北大哥回答稱,“我一分錢沒接到,不可能告訴你。”
  “我一個電話過去,他們隨時都可以對你下手。我們這幫人,真動起手來,眼珠子都是紅的,沒有手下留情這麼一說,你要明白。”也許是看出來韓先生並沒有給錢的意思,東北大哥反覆強調,他一個電話過去,可以讓韓先生日子不好過。
  “我告訴你,我一個電話過去,你們會後悔。你要是能辦就辦,不能辦就說,我承認你是個爺們兒。”在通話最後,東北大哥繼續威脅韓先生,同時還不忘追問韓先生“手裡有多少錢”。“我不是求你,你要明白。”東北大哥再一次強調不是求韓先生給錢後,掛掉了電話。
  懷疑遇到詐騙團夥
  已向警方反映情況
  在看過昨日北京青年報《變身“惡勢力” 他們用了三招》的報道後,韓先生懷疑自己正是遇到了這一團夥。昨日下午,韓先生向懷柔警方反映了情況。
  就在近日,懷柔警方通報稱,一舉打掉3個詐騙犯罪團夥,刑事拘留18人。這幾個團夥在懷柔、昌平、朝陽等地,利用網絡搜集或購買來的個人信息,假冒惡勢力,對他人實施恐嚇。經初步訊問,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對河北、山東等多個省市的事主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目前已核實案件60餘起,涉案總金額30餘萬元,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文/本報記者 羅京運 實習記者 馬駿
  製圖/潘璠 線索提供/ 韓先生  (原標題:“惡勢力”恐嚇電話說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05bnnb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