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來鴻
  North America
  雖然iPhone合約機在美國只賣200-300美元,但最後總共花費2000美元左右。
  每次搬家,對於我們這代網絡族來說,第一件事情就是設置好自己家的無線網絡。除了設置一些複雜的密碼來預防網絡黑客的攻擊和路人隨便蹭網外,美國人民依舊擅長腦洞大開,連無線網絡的昵稱都能成為鄰裡間互相“調戲”的新技能。
  “你的網絡正在搜索”、“錯誤:請聯繫你的本地網絡供應商”、“404沒有可用網絡”——這一類故意模仿默認系統故障的昵稱真的能嚇跑一些技術盲的蹭網用戶,所以常年位居人氣榜首。
  當然也有玩大了的:“315號房的浴室攝像頭”、“NASA監測站”、“FBI的42號監控車”——因為實在太貼近生活,還真碰到幽默感欠佳的鄰居給捅到房屋管理辦公室了。
  還有人因為住在公園隔壁,就把自家的無線網命名為“xx公園公共網絡”,結果每次房屋管理委員會開會時總有人問起“為什麼這兒的公共網絡永遠連不進去……”,這家伙簡直笑到內傷。
  無線網絡的名字憑著並不能顯示具體到某一戶的優點,也被用作錶面必須裝和氣的鄰裡間私底下“無拘無束”傳達信息的媒介:
  “讓你家的狗閉嘴”,“要不然我要叫警察了”;
  “把你難聽的音樂關掉好嗎”;
  “你家的狗在我的院子裡拉屎了”……
  以及黑客之間的較量:“有種你就來黑我的賬號吧”,結果沒兩天自己的賬號就被別人改成“接受你的挑戰”。
  因為設置了這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無線網昵稱,偶爾會讓前來做客的人表示非常困擾:
  “你家的無線網叫啥?”
  “‘我家沒有無線網’。”
  ——這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又或者,“你家的無線網叫啥?”
  “‘免費病毒’。”
  ——那到底是連還是不連?
  而有時候遇到網絡故障,不得不撥打網絡維修部門的電話,也會遭到服務人員有意或無意的調侃:
  “……哦好的,你是說‘我家有四個火辣性感的妙齡女子’出了故障對嗎?”
  這些年,由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相應的套餐也開始提供大容量的上網流量。人們開始更依賴這些輕便的移動設備,家用WiFi、蹭網一族也逐漸失去了昔日的“霸主地位”。我的手機套餐每月有2GB的流量(有些服務商甚至提供無限流量),4G的網速比我家的無線還更穩定。
  雖然美國的手機套餐流量驚人,但套餐費用也不低,不同的服務商按照信號優劣每月月租在30到80美元不等。昨天蘋果新手機的發佈會上,雖然合約機在美國只賣200-300美元,乍聽之下令人眼紅,但必須要和服務商簽訂兩年合約。以我的套餐為例,最後總共花費2000美元左右,這樣一算一點都不值得國內的朋友羡慕啊!
  小圓豆子
  福爾斯徹奇
  幼教
  (原標題:無線網絡昵稱互掐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05bnnb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