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們正在輔導孩子們做作業。
  實習記者 杜倩倩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杜倩倩)這個暑假,石家莊學院的數信學院和外國語學院的20多名在校大學生,來到平山縣古月鎮古月中學,開展為期10多天的暑假義務支教夏令營活動。他們為當地約100名留守兒童和學生,教授暑假安全、文化、教育、體育、形體等知識,併為小朋友們送去了相應的文化品。據悉,這已經是該校義務支教第10個年頭了,
  昨日上午記者趕到古月中學時,志願者們在和孩子們玩游戲。帶隊老師張建學告訴記者,今年的7月14日是他們第一天到古月中學的日子,借用村子里的大喇叭宣傳了一下,不一會兒,就有孩子們來報到了。這些孩子的父母大部分在外打工,很少有時間回來看看孩子,孩子們跟著爺爺奶奶的多。“我們來這裡是為這些孩子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可以轉移孩子心中對父母的思念。”
  學校二樓,有兩個班在授課。其中一個班在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理想,另一個班授課的內容是“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爸爸,我想你了,你已經三個月沒回家看我了,我知道你在外面掙錢很辛苦,我每天都在盼著你回家,我會好好聽奶奶的話……”11歲的郝欣禾在信紙上寫下了滿滿的思念。
  教學中,志願者們也獲得成長。剛開始,有人遇到孩子們七嘴八舌便束手無策。幾天下來後,每個人都有瞭如何教好課的心得。石家莊學院團委副書記宋建衛說,通過多年的支教,學校發現古月鎮的空巢老人也特別多,下一步,他們將把空巢老人安排進幫扶範圍。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  (原標題:10年義務支教路 和孩子們都成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05bnnb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